最新文章:

2011年7月3日 星期日

一般的皮革制品最好先上過皮革保養油,做法是將油抹在乾淨的棉布上,然後再均勻地擦拭表面,避免將油直接塗抹在皮件上,以避免損傷了皮件。皮具產品的保養首重之道就是用得珍惜,平常在使用皮革製品時注意不被亂刮傷、不被雨淋、不被漬物染,都是保養皮革的最基本常識。不然等到出了問題後才來處理,效果就會欠佳了。

‧皮革吸收力強,應注意防污,高檔磨沙真皮尤其要注意。
‧每周一次用乾毛巾沾水後擰乾,重復幾次進行輕拭。
‧若皮革上有污漬,用乾淨濕海棉沾溫性的洗滌劑抹拭,然後讓其自然乾。正式使用前可在不顯眼的角落試用一下。
‧如在皮革上打翻飲料,應立即用乾淨布或海棉將之吸乾,並用濕布擦抹,讓其自然乾,請勿用吹風機吹乾。
‧若沾上油脂,可用於布擦乾淨,剩餘的由其自然消散或清潔劑清潔,不可用水擦洗。
‧不可將存放皮革制品的家具放在陽光下爆曬,它將導致皮革乾裂和褪色。
‧優質皮件表面不免有細微傷痕,可籍由手部溫度與油脂使細微傷痕淡化。
‧皮件不慎淋到雨水,須將水珠拭乾後放置通風陰涼處風乾即可。勿用火烘乾或爆曬於陽光下。
‧使用皮革保養油前,先以少許測試於皮包底部或內側較不顯眼處,待確定無問題後再使用於整個皮件。
‧皮件不慎產生皺痕時,可使用熨斗設定成毛料溫度並隔布燙平。

‧皮件上五金保養,應在使用後以乾布擦拭。如微氧化,可用銅油或牙膏來輕輕擦五金即可。
‧漆面皮革一般只需用軟布料擦拭即可。
‧光澤皮革之保養,請使用少許皮革保養專用油沾於軟布料上再稍用力在皮革上磨擦。
‧無光澤皮革之保養,平時只需用布輕拭,若污垢嚴重時,可用類似橡皮的橡膠輕輕擦拭去除。
‧皮件如產生斑漬黑點,可試以同色皮料沾酒精輕拭。
‧絨面皮革須使用柔軟動物毛刷除去表面塵埃與污垢,如污染較嚴重時,可試以橡皮擦輕輕向四方均勻推散除去污垢。

一、真皮分類及特點

要了解皮革先要掌握怎樣辨別真假,“真皮”在皮革製品行業裡最為常見的字樣,也是人們區別合成革而對真皮的一種習慣叫法,真皮的種類繁多,品質各異,所以價格也相差懸殊。

皮革按其種類分常見的主要有豬皮、牛皮、羊皮、馬皮等。 牛皮又分為黃牛皮和水牛皮;羊皮分為山羊皮和綿羊皮。 按其層次分有頭層、二層和三層。 裘革按其種類分主要有狐狸裘革、山羊裘革、兔毛裘革、水貂裘革等,狐狸又分為藍狐、銀狐和紅狐;山羊分為成年山羊和不成年山羊,兔毛分為草黃兔、獺兔、白毛兔等;水貂分為公貂和母貂。 皮革和裘革的種類分的很多。 這裡不完全列出。

皮革中的光面皮在很多皮革製品中用到,因為光面皮拉力強度好、耐髒、耐磨而且有良好的透氣性。 絨面皮不但外觀典雅大方,而且透氣性好但不足的是它易髒而又不好保養,特別是在不良的環境中,絨面皮鞋易吸入灰塵,遇到水後絨毛又會倒伏。 皮革中有一種叫修飾革,修飾革是在皮面上進行加工塗飾而成,而且它可以壓上不同的紋路,有些塗飾革料為厚,耐磨性和透氣性較差。

真皮和裘革是半天然半加工而成的一種服飾原料,隨著國內製革工藝不斷改進,同一種皮可以加成好多不同風格的皮,所以給消費者鑑別皮的種類帶來定的難度,鑑別服裝革的品質有好多種。


二、鑑別真皮的常用辦法

1、手感 用手摸皮革的表面如有滑爽(粒面加工成粗的皮另外)、柔軟、豐滿而有彈性的感覺即為真皮。

2、眼觀 看主要是用來鑑別皮的種類和皮革粒面的好壞,觀察真皮的表面有較為明顯的毛孔和花紋,而合成革儘管也仿毛孔,但不畢真不清晰。 另外合成革的反面有一層紡織品做為底板,這個紡織品底板是用來增加它的拉力強度,而真皮的反面是沒有這一層紡織品,這種鑑別是最簡單又實用的辦法。

3、嗅味 質量好的皮一般沒有什麼異味,凡是真皮都有皮革的氣味,如果有刺鼻的異味有可能是製革過程中處理不好和某種化工原料使用超標。

4、點燃 真皮點燃後的氣味與毛髮點燃後氣味差不多,而且燃燒後不結疙瘩,用手指能捏成粉磨;人造革點燃後發出刺鼻的氣味,而且燃燒後結成疙瘩。

2011年2月16日 星期三

皮質:目前國內皮包的皮質大體分為真皮、再生皮和人造皮三大類。

1.真皮:
一般是牛、羊、豬、等動物的原皮,經加工製成各種皮具材料。 真皮一般分為頭層皮和二層 皮兩類。 頭層皮是由帶有粒面的牛、羊、豬皮等原皮直接加工而成。 全粒面皮可以從毛孔粗 細和疏密度來區分屬於何種動物皮革。 二層皮是原皮中纖維組織較疏鬆的二層部分,經化學材料噴塗或覆上PVC 、PU 薄膜加工而成。 頭層皮和二層皮的區分,是觀察皮的縱切面纖維密度。 頭層皮由又密又薄的纖維層及與其緊密連在一起的稍疏鬆的過度層共同組成;二層皮則只有疏鬆的纖維組織層,噴塗化工原料或拋光等加工常用的經過皮面加工後比較流行的皮革。

2.再生皮:
將動物的廢皮及真皮下腳料粉碎後,調配化工原料加工製作而成。 其特點是皮張邊緣較整齊、利用率高、價格便宜;但皮身一般較厚,強度較差。 這個是小製品廠製作壓花皮鞋的主要材料。

3.人造革:
人造革主要分為仿皮(或膠料)和高級PU兩種。 仿皮或膠料,是PVC和PU 等人造材料的總稱。 它是在紡織布基或無紡布基上,由各種不同配方的PVC 和PU 等發泡或覆膜加工製作而成,特點是品種繁多、防水性能好、邊幅整齊、利用率高和價格相對真皮便宜的特點。高級PU,表面工藝極其基料的纖維組織,幾乎達到真皮的效果,其價格與國產頭層皮的價格不相上下。

M2 皮革小知識

M2所有皮革製品都是百分之一百純牛皮or純羊皮,全現貨,不做預售,數量都非常少,有很多事我們獨家請國外廠商or工作室設計師訂做的包款,不容易撞包,網站不定期常常會上新款,希望大家常常來逛逛喔!